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
  今天是:
 
举报电话
 
领导简介
贵州省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高飞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曾英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岑卫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国祥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彭印英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祖鹏

副检察长  王安玉蓉

 
黔西南州检察院简介
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组织机构
工作报告
加密举报
检察官答疑
律师接待预约程序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理论研究
咱有理论调研文章在《人民检察》上刊发啦
时间:2018-04-12  作者:州院综合宣传处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州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干警邓毅林同志撰写的理论调研文章《检察法律文书释法说理的完善路径》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刊物《人民检察》2018年第6期刊发。《人民检察》是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主管、检察日报社主办的中国法律类核心期刊、综合类知名期刊。

近年来,黔西南州检察机关高度重视检察调研工作,注重调研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引导干警紧紧围绕检察业务工作、检察队伍建设、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大数据应用等深入开展检察调研,着力构建大调研工作格局,积极服务检察决策和司法办案,形成了检察业务与理论调研工作互相促进的良好局面,为推进检察文化建设、提升干警综合素能、推动全州检察工作科学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7年以来,全州两级检察院立足检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共完成调研成果300余篇,获州级刊物采用刊发90余篇,获省级以上刊物采用刊发30余篇,提炼总结的《黔西南州着力打造“智慧检察”》《黔西南州检察机关扎实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等多篇成果被省委改革办采用或获省州领导批示肯定;5个重点研究课题获省院立项,创历史新高;2017年度全省检察理论研究年会在黔西南州召开,全州检察机关共6篇调研成果在年会上分获一、二、三等奖,州检察院荣获组织奖,检察调研工作成效初步显现。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干警在斟字酌句时的深思熟虑,在思考和书写中度过的日日夜夜。笔耕不辍,以文辅政,那些字里行间中浸透的是检察文字工作者对检察事业的无比忠诚和热爱,倾诉的是平凡检察干警激扬高亢的壮阔情怀。使命在肩,金州检察人将继续踏着新时代的节拍一往无前!

基层院链接
兴义市  兴仁市  贞丰县  安龙县  册亨县  望谟县  普安县  晴隆县  
   

地址: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神奇东路63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