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
  今天是:
 
举报电话
 
领导简介
贵州省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高飞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曾英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岑卫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国祥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彭印英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祖鹏

副检察长  王安玉蓉

 
黔西南州检察院简介
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组织机构
工作报告
加密举报
检察官答疑
律师接待预约程序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再部署、再培训”助推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开展
时间:2022-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规范检察法律文书公开工作,提高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新修订的《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规定》和贵州省人民检察院信息公开工作部署会议精神,412日,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再次召开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会,助推法律文书公开工作提质增效。

本次会议由州院检察长高飞同志主持召开,参加培训的对象扩大到该院班子成员、业务部门所有人员,以及负责法律文书公开工作的相关同志。会上,检察长高飞同志再次强调了高检院《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规定》和相关规定的重要性,随后孙国祥副检察长传达了48日最高检院案管办视频培训会中申国军主任关于案件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再次强调了322日全省检察机关法律文书公开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选取了高检院通报的四起法律文书公开不当典型案例及湖北省法律文书公开不当典型案例进行以案说理,将法律文书及案件信息公开的规定进行详尽、细致的说明,确保所有参会人员对新修订的内容学全面、学具体,学深悟透法律文书公开条件,准确把握公开工作新要求。

会议最后,孙国祥副检察长强调:我州检察机关务必严格规范案件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法律文书公开的政治意义,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清醒,对法律文书公开要做到积极、审慎;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文书公开不当的突出问题,查找原因,为下一步工作打算做好谋划;三是严格把握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规定流程,对法律文书公开严格落实把关审核,各司其职,履行好审批职责;四是密切关注涉检舆情,对因法律文书公开工作引发不良舆论的相关案例,要反复研究、深刻学习,举一反三,确保我州两级院信息公开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基层院链接
兴义市  兴仁市  贞丰县  安龙县  册亨县  望谟县  普安县  晴隆县  
   

地址: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神奇东路63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