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
  今天是:
 
举报电话
 
领导简介
贵州省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高飞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曾英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岑卫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国祥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彭印英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祖鹏

副检察长  王安玉蓉

 
黔西南州检察院简介
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组织机构
工作报告
加密举报
检察官答疑
律师接待预约程序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
黔西南州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24  作者:州院宣传处综合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4日,黔西南州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青主持学习,州院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刘青检察长结合贵州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对全州检察机关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刘青检察长强调,全州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方略、新目标和新要求上来,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行动上,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担当,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历史进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一、强化法律监督,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黔西南作新贡献

聚焦检察监督主责主业,全面加强刑事检察监督,大力推进民事检察监督,积极探索行政检察监督,进一步深化控告申诉检察监督,稳步推进未成年人检察监督,牢牢坚守公正司法底线,严惩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等行为,确保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紧紧围绕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聚焦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的突出问题,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提高司法公信力,在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中作出新贡献。

二、坚决履行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责使命

积极参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把打击犯罪与化解风险、维护稳定统筹起来,严惩影响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各类刑事犯罪,依法打击和惩治黄赌毒黑拐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依法惩治金融、证券、期货等资本市场犯罪,严惩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坚决维护公共安全,确保社会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

三、服务保障民生,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落实好州委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贯彻服务保障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行动方案,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把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法律监督手段综合运用到脱贫攻坚的各个环节,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和规范监督,着力为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为全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展现检察新作为。

四、强化生态环境资源司法保护,推进美丽黔西南建设

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严肃查办和积极预防环境污染背后的职务犯罪,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加强对环保行政执法的监督,继续深入推进“补植复绿”生态修复等工作,呵护好绿水青山,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为建设生态美、百姓富的美丽黔西南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五、始终坚持从严治检不动摇

坚持从严治党治检永远在路上,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好从严治党治检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严的要求、严的措施贯彻到检察工作各个环节、各个方面,把管党治党的螺丝钉拧得更紧,打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检察队伍,更好地担负起推进法治建设的职责使命。

基层院链接
兴义市  兴仁市  贞丰县  安龙县  册亨县  望谟县  普安县  晴隆县  
   

地址: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神奇东路63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