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
  今天是:
 
举报电话
 
领导简介
贵州省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高飞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曾英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岑卫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国祥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彭印英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祖鹏

副检察长  王安玉蓉

 
黔西南州检察院简介
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组织机构
工作报告
加密举报
检察官答疑
律师接待预约程序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
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给州检察院工作点赞
时间:2018-04-19  作者:州院综合宣传处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在州检察院报送的《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最高检、省委、省院和州委决策部署的情况报告》上作出批示,对全州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

2018年以来,黔西南州检察院聚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全州工作大局,研究制定了一系列贯彻落实中央、最高检、省委、省院和州委各项部署要求的措施,将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细化为具体的工作任务,按季度精准量化为动态考核指标,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督查,适时跟踪问效,强化正向激励和反向惩戒,推动全州检察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砥砺前行。

文新书记:州检察院这几年的工作抓得很好!几个单项走在全省前列,很不容易,值得充分肯定!

文新书记对全州检察机关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是州委对检察工作的充分认可。这既是对全州检察干警的鼓励,更是鞭策。全州检察机关一定把文新书记对检察工作的肯定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检察工作在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新业绩。

文新书记:司法改革抓得很紧,配合做好监察体制改革,两项改革都很平稳,做到了州委满意,干警满意。

全州检察机关将持续推动改革任务落实,一是紧紧围绕司法公信力提升,把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现代科技应用结合起来,着力构建人力和科技深度融合的检察运行新模式。二是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强检察官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三是深入推进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完善刑事案件分流机制,继续深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四是坚决配合做好监察体制改革,认真落实国家监察法,健全完善专门的职务犯罪办案团队,实现监察委员会调查程序与检察机关刑事诉讼程序无缝衔接。

文新书记:2018年六项重点工作的安排思路清、举措实,完全同意。

全州检察干警一定牢记新使命,切实找准检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聚焦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民生检察、司法改革、智慧检务建设、公益诉讼等六大专项工作,通过抓好重点工作促进和带动整体工作全面深入开展,更加主动地服务大局保障民生。并继续运用好动态考核这个“杠杆”,正确运用好动态考核结果,强化正向激励和反向惩戒,着力释放结果运用的功能,构建“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有为者有位,无为者让位”的良好氛围。

文新书记:希望州检察院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进步!

文新书记的重要批示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下步我们将落实好文新书记的重要批示,持续抓好全州检察机关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检不动摇,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检察队伍。一是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把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检察队伍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二是完善政治轮训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抓好科学理论武装。三是结合巡视“回头看”和巡察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抓整改。四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抓实干之风、勤俭节约之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检的根基,着力营造好全州检察机关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基层院链接
兴义市  兴仁市  贞丰县  安龙县  册亨县  望谟县  普安县  晴隆县  
   

地址: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神奇东路63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