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
  今天是:
 
举报电话
 
领导简介
贵州省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高飞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曾英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岑卫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国祥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彭印英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祖鹏

副检察长  王安玉蓉

 
黔西南州检察院简介
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组织机构
工作报告
加密举报
检察官答疑
律师接待预约程序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
贵州检察队伍动态管理信息系统试用座谈会在黔西南州检察院召开
时间:2018-07-30  作者:州院宣传处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的解决贵州检察队伍动态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队伍管理系统”)在全省各市州院、部分基层院试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系统的研发和应用,7月26日,队伍管理系统试用座谈会在黔西南州检察院召开。

队伍管理系统是全省检察机关顺应智慧检务工作需要,由省检察院政治部委托黔西南州检察院牵头研发。此次会议,也是全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体现差异化,合理设置干部考核指标,改进考核方式方法,增强考核的科学性、针对性、可操作性,不断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的重要举措。

为达到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完善系统的目的,会上,安顺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宇首先介绍了该院牵头研发的司法办案考核系统,并现场操作演示。各市州院政治部主任(负责人)、试用基层院政工科长针对今年5月以来,队伍管理系统在本院试用的总体情况、试用过程中的存在的问题、系统下一步研发建议等,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黔西南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周仕刚,对黔西南州两级院在队伍管理系统试运行以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对试用单位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解答、说明和操作演示,对系统下一步的升级完善提出具体措施和思路。

黔西南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青从干部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动态考核的特点等方面,阐述了推行动态考核、研发队伍管理信息系统的目的、意义。

刘青表示:要将队伍管理系统不断打造升级为集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综合性平台,确保中央、最高检、省委、省院和州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汤敏要求:各系统试用单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绩效考核的重大意义。绩效考核是当前中央、高检院对我们工作提出的要求,是我们实际工作的需要,也是智慧检务工作和创新工作的需要,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考核问题。二是在运用系统开展考核的过程中,要立足考核人,立足反映事,体现“动”,重在准,关键在用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系统。要注重共性和个性的统一、司法属性和行政属性的统一、实现相对稳定和实时动态的统一,好用和管用的统一。三是切实抓好组织保障、技术保障和经费保障群策群力,共同推动全省干部队伍考核取得新成绩。

会议由省院政治部干部处副处长杨召友主持,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汤敏等相关领导,黔西南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青,各市州院政治部主任(负责人)及试用基层院政工科长,黔西南州检察院在家院领导及县(市)院政工科长参加会议。

基层院链接
兴义市  兴仁市  贞丰县  安龙县  册亨县  望谟县  普安县  晴隆县  
   

地址: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神奇东路63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