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
  今天是:
 
举报电话
 
领导简介
贵州省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高飞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曾英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岑卫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国祥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彭印英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祖鹏

副检察长  王安玉蓉

 
黔西南州检察院简介
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组织机构
工作报告
加密举报
检察官答疑
律师接待预约程序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州检察院深入开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题调研
时间:2018-04-26  作者:州院综合宣传处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强开展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的针对性,州检察院组成了以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任专项办主任)周仕刚为组长,专项办相关人员为成员的调研组,深入相关部门、行业和企业开展专题调研,精准掌握全州企业营商环境状况,了解企业法治需求,为服务和保障企业发展理清思路,推动专项工作深入开展。

4月20日,周仕刚带领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州工商联开展调研。调研前,调研组根据需要调研了解的情况,精心准备了调研提纲。调研中,调研组通过座谈等方式向被调研单位介绍了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深入开展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的背景、目的和意义等,并通过被调研单位了解全州企业营商环境状况和企业的法治需求,就开展好专项工作听取了被调研单位的意见建议。

被调研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能,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全州企业发展情况、营商环境状况和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各类企业的法治需求,并就检察机关开展专项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调研组还就下步加强沟通协作,凝聚合力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服务和保障企业健康发展与被调研单位达成了共识。在下步工作中,检察机关将加强与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州工商联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健全完善“两长座谈会”等长效机制,定期召开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和相关职能部门、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以及各行业企业家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共同搭建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平台,畅通企业家反映诉求的渠道,帮助企业家提高规范经营、抵御风险的能力,依法保护企业家财产权、创新权益及自主经营权,营造尊重和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结合调研了解到的情况,设计制作了向企业家收集法治需求的调查问卷,并在调查问卷上公布了检察机关联系方式,畅通企业家向检察机关反映问题的渠道,调查问卷将通过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州工商联发放给企业家。根据安排,调研组还将结合专项工作开展等相关情况,继续深入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开展调研,推动专项工作深入开展。

基层院链接
兴义市  兴仁市  贞丰县  安龙县  册亨县  望谟县  普安县  晴隆县  
   

地址: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神奇东路63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